洛云枫(一切随缘)

活在这个世上,感觉好辛苦

审神者随想杂录(1)

突然发觉今天好像是国庆节,发这个是不是不太好?_(:з」∠)_
欠了别人一个星期的小玻璃渣,得赶紧还,免得被当成鸽子炖了T^T

正文开始
  审神者睁开眼睛,太阳已经高高升起。审神者知道他又睡过头了。最近身体越来越差,睡眠时间越来越长。摘下戴了一晚上的氧气罩,起身活动了一下身体。药研进来看到审神者这样做,连忙说到:“大将,你还在生病呢,快躺下休息,不休息好一会鹤丸先生又要说你了。”“哎呀,我躺很久了,再躺下去骨头就要散掉了……”“嘿!有没有被我吓到?”突然被拍肩的审神者缓缓扭头看向来人。“鹤丸!我躺很久了!我要活动一下身体!”“哦?主君想要身体怎样活动呢?”鹤丸国永靠近审神者耳边说道。“你!”审神者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不理你了!”又钻会被窝里。鹤丸国永知道审神者又在闹小别扭。“乖,主君吃点东西再躺吧。”说完这话审神者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只好慢慢钻出被窝接受鹤丸的投喂。喂完之后,审神者在鹤丸脸上亲了一口。但转而看向了本丸里那颗巨大的万叶樱。“呐,鹤丸,我死后把我埋在万叶樱下吧。”鹤丸国永皱了皱眉“主君别这么说,你会活很久的,至少得长命百岁。”审神者没忍住,笑出了声“噗,我逗你的,别当真啊。”接下来又说:“但是遇见你,遇见他们,我很开心。话说万叶樱的樱花开得真好呢。”“那主君说,樱花和我相比你最喜欢哪个?”审神者纠结了一下,认真回答:“我最喜欢的花是樱花,最喜欢的人是你,这两者不冲突。”鹤丸国永轻轻刮了一下审神者的鼻子,两人相视无言。
  这样的日子没过几天,审神者的病情加重了,用了很多药都没有什么效果。看着他们一边忙着本丸的事务一边还要照顾自己。审神者感觉到自己拖累了他们:“别管我了,把我一个人丢下也没关系的。”“主君在说什么傻话,不会丢下你的。”接下来的时间里审神者表现得异常安静。以前只是晚上戴着氧气罩,现在是整天躺在床上靠着氧气罩费力的呼吸。鹤丸国永知道了,虽然没有说什么但心里却一直有不好的预感。审神者这些天除了一不小心把手里的茶杯摔碎之外,没有什么异常,偶尔会坐起来看书,但看一小段书后又睡了过去。过了几天鹤丸国永出门带队远征,审神者旁边有五虎退在陪着。审神者看起来气色相较之前好了一些,难得摘下了氧气罩。“退,我想去看看本丸的灵力运行法阵,就任审神者这么久我还没去过那里看看。”“主君,你要去的话我陪你去。”审神者轻轻嗯了声后五虎退扶着审神者走向本丸深处的那座房子。
  推开陈旧的木门,房间里法阵的光芒亮起。虽然很久没有人来,但是里面却一尘不染。法阵的光芒忽明忽暗,显示着这座本丸的运转。“退,我想自己一个人待在这里一会,先去和秋田他们玩吧。”“那……好吧……主君你要是有什么吩咐记得叫我。”五虎退随后退了出去。留下审神者一个人在里面。在五虎退走之后,审神者松开了握住的手,掌心里只有一枚碎瓷片,这还是那时候打碎茶杯的时候偷偷藏起来的。看着面前的法阵,审神者卷起袖子,在胳膊上划了一下,鲜血缓慢流出来。审神者往手臂上缓慢划出伤口,伤口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深,流出的鲜血一滴一滴流到地上,一部分的血流到法阵上,鲜血刚滴上去,就被法阵吸收,光芒更亮一分。直到最后双臂鲜血淋漓,审神者躺在法阵中心,用剩余不多的力气划开了手腕上的血管。伤口不是很深,血却一直在流。鲜血在地上开始慢慢向四周蔓延。审神者将仅剩一点的灵力把瓷片粉碎。看着瓷片变成粉末,审神者缓缓将身子蜷缩起来,闭上了眼睛。
  过了几个时辰,鹤丸国永远征回来,向其他人询问之后找到了五虎退。“主君在这几个时辰里一直都在里面,说想一个人待着一会。”“他一直在里面?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了?”鹤丸国永心里不好的预感越来越深,想起审神者近日的表现,越想感觉越不对劲。“不对,我得去看看主君。”鹤丸国永推开木门,只看见审神者躺在地上,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越靠近审神者血腥味越浓。鹤丸国永看见审神者躺着的地面上一大滩血,连忙抱起审神者。看着审神者的手臂,上面细小的伤口已经结痂,剩下的伤口还有鲜血在流出来。鹤丸国永打横抱起审神者,冲出房间。“五虎退!快去把药研叫来天守阁!”五虎退看到审神者双臂上都是血,衣服上沾染了大片血迹,吓了一大跳。“好,好的。”等到药研来到天守阁,只看见鹤丸国永一个人抱着审神者坐在地上,双眼失神。“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药研只听到鹤丸国永喃喃自语。药研低下身子用手探向审神者的颈间,脸上露出难过的神情。“大将已经没有呼吸了……明明答应过我你不会自杀的……现在这样算什么……”审神者呼吸停止的那一刻,万叶樱的樱花落了。感应到灵力逐渐衰落的付丧神全都不约而同看向了万叶樱。满天的樱花雨,昭示着生命的终结。
  最后,鹤丸国永把审神者埋于万叶樱下,因为他记得他说过,他最喜欢樱花了呢。

什么鬼玻璃渣,自己果然不适合写虐呢_(´ཀ`」 ∠)__  @道明尔▪卡斯特——进入诈尸模式 艾特老道

评论 ( 1 )
热度 ( 3 )

© 洛云枫(一切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