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云枫(一切随缘)

活在这个世上,感觉好辛苦

审神者随想杂录(2)

这是个短篇,一期一振视角
大概是个玻璃渣?
突发奇想的产物,文笔渣还请不要嫌弃
以下正文




【1】
我做噩梦了。
虽然自从有了人形之后有时也会做噩梦。但是,这一次和以往那些不一样。
这次的梦里,我的眼前还是有熊熊燃烧的建筑,火光冲天。
在建筑里面的人这次不是我的弟弟们,而是另一个模糊的身影。那个身影像是主君,她朝着我喊了句什么,嘴角还带着微笑。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惊醒过来,吓出一身冷汗。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怎么也睡不着。
希望这只是个梦。
【2】
看着主君在阳光下舞动的身姿,手中挥动的长剑灵活且富有韵律。这样的主君我已经看过很多遍,却怎么也看不腻。我又想到了那个梦,心里染上了一层阴霾。跳完一支舞的主君走过来,脸上露出担心的神情。“一期,怎么了?看你好像有点不开心的样子。”我把做的那个梦告诉了主君。“诶?!原来是这样啊,一期不用担心啊。梦都是反的,你看,我现在不就好好的在你面前嘛。”说完主君还抱了抱我。主君的怀抱真的很温暖啊,有一点点舍不得呢。
【3】
今天万屋难得有庆典活动。久久不出门的主君,这次倒是想出门玩一趟。准备好之后我在本丸的大门等着主君。“一期,你看我这身裙子好不好看?”穿着红色汉服的主君站在我面前,还转了一圈给我看。“嗯,无论好看。主君穿什么衣服都好看。”“一期的嘴还是那么甜。”主君稍微红了脸。“大将,出门玩的话要抓紧一期尼的手啊,注意安全早点回来。”药研站在一旁,嘱咐了几句。“知道啦,等我和一期带礼物回来给大家。”主君的脸上的笑容还是像阳光那样灿烂。看到这样的笑容,我能感觉到她很开心。但心里的不安感倒是越来越重了,但愿不要出什么事。
【4】
我和主君困在了着火的建筑里。
靠着主君的灵力感知,我们一步一步走向出口。看着周围熊熊大火,我的耳膜有点疼,耳边都是木头燃烧的声音。“救…救救我…咳咳…有没……咳咳咳咳……有没有人……”主君听到这微弱的呼救声,转向找呼救的人。好不容易吧呼救的小孩子给救出来,出口却被堵住了。“一期……咳咳咳……抱着这个孩子快出去。我给你们加一层灵力防护罩,防止烧伤。”主君的灵力把我和那个孩子包裹住。我后退几步,冲破最后的障碍,在地上翻了个滚之后,将怀里的小孩子交给医生。当我回身的时候,那座着火的木制建筑在我面前轰然倒塌。
眼前的情景和那个梦一模一样。在大火中,主君对我说了句什么,可我没有听清。想迈出脚去救她,却怎么也动不了。这个感觉,主君对我下了言灵。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主君被大火吞噬。看着身影一点一点消失,窒息感充斥了全身。
我要救她……就算救不了她也要和她在一起……这是我昏过去之前最后的想法。
【5】
我醒过来的时候弟弟们都陪在我的身边,环顾四周,却总感觉少了什么。“一期尼,大将她…她没能救出来……”药研说出这话的时候眼眶红红的。“她?药研你说的她是指……”“一期尼,你不会不记得大将是谁了吧?!”药研的眼里满是难以置信,其他的弟弟也是这样的表情。“唔……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我们真的有审神者吗?”药研和其他的弟弟一起向我讲述我与审神者之间的故事。听他们的讲述,我慢慢感觉到熟悉,但是我依旧想不起来她的样子。
【6】
这天我轮到我打扫天守阁。我从柜子上拿下那柄长剑,细细擦拭着。听他们说,这是审神者以前跳剑舞时用的长剑,还说我以前最喜欢看审神者跳舞。擦剑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脸上会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心情也会变好。“擦完剑之后该叫主君起床了。”说完这话连我自己都吃了一惊。看来以前的“我”对她的习惯的了解程度已经到这样了吗……可我还是想不起来她的样子……
【7】
在我回忆的时候,大脑传来疼痛感。我手一松,那柄长剑掉在地上,剑身满是裂痕,头痛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脑海里的记忆碎片一点点整合起来,好像还有什么破碎了。
我想起来了,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是我的主君,亦是我最爱的恋人。我还想起了那个时候,主君对我说的话
“一期,照顾好本丸的大家。连带着我那份一起,活下去……”
想到这里我很想哭出来,却只能流泪。我竟然忘记了她这么久,真是个不合格的恋人啊。从此以后,我要带着她的那份,完成她的使命,活下去。

评论
热度 ( 3 )

© 洛云枫(一切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