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云枫(一切随缘)

活在这个世上,感觉好辛苦

【all男少主】山河如画皆似你(一)

 本文私设众多,自个爽着玩

古风paro

雷者慎入,慎入,慎入(重要事情说三遍)

喜欢的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加评论~( ̄▽ ̄~)~

北京烤鸭十六岁时,先皇驾崩。依其遗愿,让北京烤鸭继承大统,同时令护国公世子伊司与左右丞相辅佐新帝,共商国事。

  然新皇即位三年后,御史在朝堂上弹劾右丞相陆槐方贪污赏银,且有叛国之行。皇帝震怒,下旨彻查,废去陆槐方右丞相之位,关入天牢。待大理寺查明搜罗证据时,天牢被敌国暗卫所破,陆槐方逃至敌国。

  一年后,陆槐方携敌国大军压境。一时间,风雨飘摇,世间不复往日太平。

——————————————————————————

“陛下,护国公世子伊司求见。”

“哦?快请他进来。”北京烤鸭放下毛笔,停下批阅奏章的手。“臣拜见皇上。”来人一身月白色长袍,面向皇帝即刻行礼,一言一行皆合乎礼仪。“爱卿平身,话说前线战事如何了?”北京烤鸭挥手令退周围仆从,留给两人足够的空间。“回皇上,据前方探子来报,南部已有两郡被攻破,再往北上……就是空桑郡了。”伊司满脸疲惫,眼底下的青黑倒证实他长时间未好好休息了。面对这样的乱局,谁也不敢放松。“你我这样熟络,私下就无需用敬称了。”北京烤鸭脸上浮现淡淡的笑容。“额……那鸭鸭你对此要下什么决策吗?”听见昔日伙伴的话语,伊司感到稍微的放松。“据我了解,加上大理寺搜集来的那些证据,陆槐方这次叛国应该是蓄谋已久了。而且……很可能与伊卿有很大关系。”伊司知道,北京烤鸭口中的伊卿,正是他的父亲,“前”护国公伊挚。

  “传言当初陆槐方和伊卿年轻时是至交好友。后来据说因为一名女子,两人貌合神离,陆槐方记恨上了伊卿。现在想想,还好他这些年来没对摇光你下手,不然那几种酷刑可够他受的。”说到这北京烤鸭脸上露出气愤的神色。“我倒也没想到他与家父有这样的往事。臣倒是有一事请求……”话至此伊司正要行礼,却被北京烤鸭扶起。“说了不用这样生疏的。知道你想去空桑郡那里御敌,朕同意了,但记得路上注意安全,凡事小心为上。朕派一部分锦衣卫和你一起去,全歼南部叛贼!”“臣遵旨!”伊司得令后正要起身离去,又被北京烤鸭叫住。

  “朕……等你凯旋归来!”

  “定当如此。”

  在北京烤鸭眼里,伊司回过头来沐浴着阳光笑着的样子,比世间任何闪耀的东西都要耀眼。

————————————————————————

作者碎碎念:

   我终于码出来了Orz,这篇咕咕咕好久了。

  是当初新角色时装出来的时候的脑洞,一直很想码。

  文笔不是很好,但尽我所能的写出来。

  感觉我写得好短……

  有什么意见或者其他的想法可以私信告诉我

本文私设:

1.北京烤鸭与伊司同岁,登基时两人都是十六岁

2.北京烤鸭所在的国家名为夏国(我这想的啥……)

3.按道理伊挚的爵位应该由伊司继承,至于为什么到二十岁还没有继承的情况,后文会提到。

4.伊司,字摇光,现护国公世子。家父伊挚是先皇的得力臣子,相当受先皇器重。在先皇去世前就把身上担子卸下,携爱妻云游四海去了。

5.空桑郡:是护国公封地,坐位于夏国东南,东面临海,是少有的富饶之地,国库有相当一部分的税收便来自于此。

6.夏国:成立已有百年,北面是极寒之地,少有人烟,有游牧民族居住,西面是少数民族居住处,但有时会派兵骚扰边境。东面和南面都临海,气候宜人夏国的富饶之地大多在这边。(根据中国地图的样子改改的,毕竟我脑子不太好使 ⁽⁽ ◟(눈_눈)◞ ⁾⁾)

8.以后还有补充。

评论
热度 ( 64 )

© 洛云枫(一切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