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云枫(一切随缘)

活在这个世上,感觉好辛苦

特别的审神者【一】



【1】

   狐之助在传送仪边等了很久,今天有位名叫洛云川的新的供灵者要上任。最近暗黑本丸急剧增加,需要强大的灵力者去进行净化。若不是要给供灵者讲注意事项,狐之助现在大概可以大口吃油豆腐了吧。

  过了一刻钟,穿着短袖短裤套着一件薄荷色羽织穿着及膝长靴的少年终于出现在狐之助面前。狐之助看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眼前的少年表情淡漠,感觉他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情绪外放,平静得像一汪深潭。见到的第一眼觉得这位审神者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但还是要先完成任务:“供灵者大人,恭喜您通过考核成为供灵者的一员,这座本丸是一座暗黑本丸,里面危险因素众多,还请您多加小心。作为供灵者的注意事项与审神者的是一样的……”狐之助絮絮叨叨地讲了一堆注意事项,不知道洛云川听进去多少。“最后,祝您武运昌隆。”狐之助讲完一大窜话之后带领着洛云川来到一座本丸的大门前。

  伸手过去把本丸大门推开,眼前的景象看起来十分破败。立在庭院里的巨大的树木上没有一点枝叶,天空阴沉沉的。狐之助稍稍后退几步,把尾巴蜷缩起来。洛云川自顾自地走向那颗万叶樱,按照刚才狐之助所说的将灵力注入进去。金红色的灵力缓缓注入,万叶樱开始抽芽生长。没过多久,整棵万叶樱开满了樱花。

   灵力注入结束之后,洛云川回头看到狐之助惊愕的表情,洛云川眉毛微蹙:“怎么了?”狐之助听到这平淡的声音,打了个冷颤,声音发抖:“是在下失职了。供灵者大人,这座本丸危险系数超过您能承受的范围,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狐之助话没说完就被打断。

  “没事,这座本丸还不错。人呐就是要挑战一下自己才好”。洛云川毫不在意。“供灵者大人,这是座全员暗堕的本丸,危险性很高的,建议您……”话还未说完再次被洛云川打断。“无所谓了,暗黑本丸也行的,只是个任务而已……”话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

  这时,一把打刀砍了过来,洛云川下意识把右手放在刀柄上准备拔刀,摸到空处才发觉自己身上没有带刀。“我都忘了它不在了……”眼看打刀就要砍到自己,洛云川只来得及躲开,身上的羽织被划了个口子。看向来人,只见眼前的少年身上的衣服多处破损,脸上的血迹已经干涸,一双暗红色的眸子透露出杀意。狐之助看到吓得浑身毛发直竖,对那个刀剑男士喊道:“加州清光!这是来暂时接管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加州清光眼底的暗红色更加深邃,举起刀就说:“我们不需要审神者!”说罢又向洛云川砍去。

   洛云川侧身一躲,抓住了加州清光的手腕,顺势一扭,加州清光松开了手,手中的打刀掉在了地上。洛云川捡起地上血迹斑斑的打刀,借着月光仔细查看。加州清光的手被反制住了动弹不得,看不清身后人的面容,只听见一个冷冰冰的声音说:“你就是加州清光?”加州清光冷冷的哼了一声。“是把好刀。不过我不喜欢招惹麻烦,来这里只是为了完成我要做的任务。把我杀了对你们没有好处。如果不介意的话,能否带路到天守阁看看。”加州清光想了想其中的权衡利弊,没再说什么。洛云川看到加州清光这个样子,知道他是同意带路了,松开手,用手摸了摸耳垂,在加州清光的指引下走向天守阁。

———————————————————————

作者有话说:

本文私设众多

供灵者为私设,本文中是类似审神者的存在。审神者拥有管理本丸的全部权利,在时政那边属于正职人员,而供灵者为副职,有管理本丸的部分权利。至于任务嘛,会在后面的正文里出现

狐之助为什么要在别人面前称明明不是审神者的主角为审神者,这也是个秘密,后面也会说明。

新人第一次开长篇,还请多多指教。

另外, @道明尔 我更新了!但是我还是要咕!!!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洛云枫(一切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